拜外文系必讀中世紀文學之賜,亞瑟王、圓桌武士和Lancelot的典故才滾瓜爛熟。
Mr. Darcy穿著合身西裝就迷死人了,在小酒吧內一對多的俐落打鬥根本帥度翻倍!
經典台詞"Manners Maketh Man"大概也只有在英國這個講究貴族和禮節的國家才說得通(想像西班牙人或義大利人講這句話?)
男生大改造大變身的電影主題印象中很少見,不像女生十八變後顛倒眾生的片子數量多(例如麻雀變鳳凰、麻雀變公主、窈窕淑女)。
因為主角出身成長背景與一票競爭者迥異,也讓他在競爭項目中表現與眾不同,例如思考方式、領導、互助和同情心。
在名師調教下,亦發脫胎換骨,出落得玉樹臨風;換上西裝、拿把長傘的架式頗有乃師之風。

反派角色使用的工具,也反諷現代人手一機的流行病,稀少的反而是不用行動裝置的人,也正因為如此,他們(少數人)才能全身而退,不被電磁波控制腦袋。
電影也奚落了傳統犧牲賤民救菁英的價值觀,讓那些權勢階級一個個被爆頭煙火秀(背景配樂還用威風凜凜進行曲Edward Elgar - 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es超賤的XD),存活下來的反而是一般老百姓。

既然是特務片,任務完成後贏得美人心的獎賞慣例還是保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