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man-critica-2

電影上映檔期後的兩個多月,我才看了這部片。

每當電影鏡頭帶到百老匯區的街景時,我總試圖辨認那是第幾街,我們是否走過;片中那間戲院,我們是否曾經過。
從舞台上拍向觀眾席時,數百人的戲院空間,我想起了看"Once"、"Chicago"時的光景,連外百老匯的"極限震撼"時,我們驚喜仰望天棚演員翻飛的情景。
片中預演好評時,有人告訴男主角外頭有人願意花$500買一張票,我卻記得你買了兩張共近$400的票,一起進戲院,只因為我想看"Lion King"。
好萊塢演員加入百老匯的例子,例如Hugh Jackman就加入了"River"這齣戲,可惜檔期開始時,我們已經離開了。

還記得去酒行買Tequilla時,你問我是否知道櫃台擺著一疊紙袋的作用是啥,我搖搖頭,以為不就是購物袋防碰撞嗎?
你揭曉謎底,解釋那是因為美國法律禁止人們大剌剌在街上灌酒,所以至少得用紙袋包著喝,
男主角失意地去小店買瓶威士忌時,店員也如此幫他包了酒,
而我想到了當時說這話的你。

甚至是看完戲已經十點多十一點,我們就在轉角的餐廳吃了晚餐,如此晚了仍舊滿座,亞洲面孔的服務生,昏暗喧鬧的室內。
當男主角僅著內褲和襪子在滿是人群的時代廣場上倉皇快走時,我想到了那次也是為了趕在脫口秀開演前,奔跑著去附近的時裝店買了毛衣以應付變寒冷的夜晚。後來看完,緊著薄衣的我們在攝氏十度的低溫中發顫,苦等計程車好一會兒。

連男主角最後因傷臉上包裹的白布形狀,都像極了"Sleep No More"發給觀眾戴的那個面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人 birdman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