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快中午才出門,因為每天都筋骨酸痛的回到住處,整個太好睡~

這幾天遇到好幾個華人,都是中國來的留學生,不是在這邊工作或實習好幾年,就是要移民過來的,相較之下台灣人少之又少,前途令人憂心阿(好啦扯遠了)

下午從騎腳踏車要去蒙馬特一帶的聖心堂,一開始就出槌,因為巴黎太多單行道,於是迷路繞著繞著就剛好看到Musee Picasso的路標指示。

一邊看地圖一邊騎車,往19、20區奮力邁進,一路上店面跟行人的變化明顯:店面雜亂、黑人變多,果然跟書上講的一樣感覺就是治安不好,內心揣揣不安;有人主動接近攀談bonjour madame都得當作沒聽到,對方自討沒趣就會走開。

無意間經過一間漫畫店,看到架上陳列著好多日本漫畫不禁非常親切;問了老闆能不能拍照,對方很爽快的回答沒問題;熟悉的圖畫配上法文對白感覺很新鮮。最後我買了NANA第一集,老闆還送我一份NANA的明信片冊,害我超開心連聲說merci beaucoup~

走沒多久的一個巷口,就是出現在電影艾蜜莉異想世界裡的那間咖啡館。裡頭掛著奧黛麗朵度那張低著頭睜大眼的海報。我找了個吧台的位置坐了下來,一看到那服務生的面孔我整個呆了!

因為他長的跟我前男友極為相似度高達95%:髮型、輪廓、黑框眼鏡等,一襲白襯衫配黑色牛仔褲。

仔細看仍可辨別出兩人的不同:K較為高壯,他身形適中,臉部線條也比較柔和。
因為他的東方面孔,我問他是不是亞洲人,他回答是越南人,但不太會講越南文,因為是在法國出生。在雙風車咖啡坊工作了一年。剛好他有朋友來(根據臉頰互相輕觸打招呼判斷)。已近傍晚,客人陸續上門,他挽著袖子忙碌地在吧台裡轉來轉去,動作乾淨俐落,臉上仍掛著笑容。問他能否讓我拍張照,他有點靦靦答應。最後即將離開之際,他那個笑容我希望能夠一直記得。

最後是紅磨坊,外頭大排長龍,票價對我來說太貴,只好在對面街角拍拍照留個紀念。


已經連三天吃麵包跟可麗餅當三餐果腹了,再吃麵粉和奶油製成的東西下去我會瘋掉~

街頭的乞討人不知為何都會帶著一隻狗,也許這樣看起來更能引起同情吧~

一天下來也累了不想騎車,於是選擇做地鐵回家。我已經開始熟悉巴黎的地鐵了。乘坐的那條線跟木柵線感覺很像:非主要幹線,且亦以褐色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