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起風了。

P1340439.JPG

還記得抵達戴高樂機場時,一出飛機時,溫帶地區半夜的低溫讓只穿一件短T跟運動外套的我冷得發抖。

住在瑪黑區的民宿時,雖然外頭氣溫低,起床後還是會打開窗戶讓冷空氣進來通風;早餐總會泡一杯熱茶暖暖喝下。
有次民宿主人倒了杯熱開水浸茶包的茶給我,天氣冷的時候喝暖茶有種幸福感,正想問是什麼茶那麼好喝時,原來不過是加了糖的紅茶...

剛到時連續吃了三天的crêpe後,忍痛花錢吃正常一點的東西;
到後來因為想念中國菜而吃一盤幾歐元的廣東炒飯;
一個人走在巷弄間的石板路,有時地面還是潮濕的;
一個人搭髒髒的地鐵,順著不同顏色的線換車;
一個人邊看地圖邊騎著Velib到不同區的景點晃,不懂為什麼還會被歪國人問路;
一個人到治安差的18-20區都是阿拉伯人跟黑人集散地,但為了看聖心堂,當下卻一點也沒想到是Emily的場景;
在蒙馬特的漫畫店買了一本法文版的NANA;
用旅支在香榭大道上的Ladurée買了四個口味不同的macaron來吃;
尋找可以兌換現金的黃色招牌poste;
自己去當地超市ED買東西回來微波加熱煮熟比外食便宜許多;
在Monoprix找不到免洗內褲還去問中國餐廳老闆娘這個名詞用法文怎麼說;
相機異常時找可以維修Panasonic的店;
一個風光明媚的週末恰巧在巴士底廣場遇見抗議遊行;
看Eiffel Tower在夜裡光芒閃爍,其中一側還有大大的歐盟十二顆星標誌;
在歷史最悠久的Galeries Lafayette俯瞰一樓各大化妝品牌的商場;
親眼見到羅浮宮裡那被強化玻璃及人群層層包圍的蒙娜麗莎;
在偌大的凡爾賽宮後花園走到快腿斷的雨天午後;
會透過打開的窗戶偷偷觀察對面三樓的人家在做什麼,二樓則看得出來是辦公室,一樓餐廳的廚房後門不時有員工出來抽煙聊天;
在寂靜的巷子裡只有一間餐廳開著,所以行人腳步聲特別明顯;
晚上的咖啡廳都是人,就算明天還要上班還是待到很晚;
在龐畢度中心的廣場席地而坐無線上網的女孩;
傳統木造的房子跟迴旋梯,每天早上我都被下樓的大人小孩聲音吵醒。


今天在捷運站的廣告燈箱看到法國巴黎人壽的看板時,那四片宛如飛鳥的商標我也曾在巴黎街頭看過。

秋涼的巴黎又上心頭
可是我覺得我快失去那段日子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