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發現外面剛下過雨,氣溫比前幾天低了些,帶來的毛衣跟羽絨外套總算派上用場。

Today is Musee Louvre's day.

從中午到晚上,整整在館內走了七個多小時。還不時會迷路;解說牌也幾乎都法文(法國人有你的),一天根本看不完~不過可以看到以前的歷史教科書上的畫作出現在眼前,好像應該要感動一下~還看到幾團老師帶著學生散坐在展場角落當場臨摹起來(可以到羅浮宮戶外教學耶,這也太美好了吧~)

飢腸轆轆的我,在已經開始對麵包反胃的我,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吃一頓中國菜。一個人在異鄉的時候,能吃到家鄉的食物是最能撫慰人心的了。

路上經過一間中國餐廳,賣些簡餐。我點了廣東炒飯。本以為會像鳳城那樣一盤有各種料端出來,結果發現用一個中華豆腐大小的塑膠盒,裝了白飯,混上一丁點火腿跟豌豆,這樣要台幣九十元,看那麼清淡的結果,我只好再點了一份糖醋肉,也是區區一點要價台幣九十元。

這頓晚餐我吃的痛哭流涕~

巴黎果然居不易,食亦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