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某個禮拜五的晚上,前往伊通公園辦在市政府大廳的開幕酒會,
意外地看見張小虹老師也現身會場,依然是中國古典風的打扮,
雖然我沒修過她的課,但基於興趣旁聽了好幾次,還記得是「軟城市」。
後來我還是留步沒上前跟她打招呼,心想老師不認識我就罷了。

當天人物雲集,強力燈光照亮整個大廳宛如舞台,每個人都像是聚光燈下的演員,
紅男綠女穿梭其間,觥籌交錯言笑晏晏,
我來回逡巡試圖認出什麼人來,然而因為太資淺而失敗,
那時聽到樂團正演奏著一首似曾相識的曲子,我著迷於那旋律;
為了知道答案,我在一旁等著他們結束再靠近詢問
後來其中一個團員告訴我,正是下面這首:



外頭的女子身影經過船窗的畫面,定格地恰到好處,彷若十八九世紀歐洲畫框中的人物肖像一般
這部電影的配樂者Ennio Morricone亦為新天堂樂園的原聲帶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