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sney is back again~

感覺那些經典的童話故事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怎樣才能弄出一個不老梗的片子吸引大家?
把童話搬到現實裡,結合傳統手繪動畫與真人演出,是電影公司端出來的菜。

女主角的模樣、一開口唱歌便引來動物共鳴、鳥兒啣著絲帶為她打上蝴蝶結、後母的巫婆打扮...整個就是複習了以前用錄影帶看Disney那些卡通的童年阿~超懷念的






Grumpy: Geez, lady! Are you for real?
Giselle: I-I think so.

看到男女主角在舞池中翩翩起舞時,我忽然明白這是一場夢中之夢:



穿梭時空來到紐約對Gieselle而言是場她不願醒來的美夢,童話書裡的世界對她而言才是屬於她的現實。在電影院觀賞這場秀的我們也在作夢;一片漆黑目的正是為了要營造夢境產生的空間,夢作完了,燈就亮了,如果散場出來時是白天,那反差會更為明顯。我不喜歡白天看電影就是這個原因,如果是晚上看就還好,至少出戲院後外頭的夜色仍能延續如夢境般的氣氛。



片尾的新娘從金髮換成黑髮,有種旁門非正統的感覺(金為正色,黑色常用來代表邪惡反派)
雖然說從古代穿梭時空到現代是漫畫常有的題材,但我好奇的是,女主角不用學就知道怎麼使用那些家電產品的?(oh我認真了)
電影還對現代人的婚姻著實諷刺了一番(對律師這一行的取笑也稍微帶到)當Gieselle不斷問Robert「為什麼他們要分開」「難道他們不能永遠在一起嗎」「是什麼讓你醒來」之類的問題,也許觀眾也跟男主角一樣心裡在苦笑吧?曾幾何時「婚姻只要不結束就算成功」?

正因為生活中有太多現實跟磨難,所以童話中的美好總特別能吸引人。

女主角的設定也早就想好了,她的巧手是她在這個世界生存賺錢的技能;天真夢幻可愛的性格搭配小女孩剛剛好玩在一起。
逛街快樂、美美打扮之前提是要有錢。
公園的嘉年華真是配合的剛剛好。


女主角隨口哼的歌路邊的街頭樂團馬上就據此即興創作,節奏還能配合打鼓搖沙鈴是怎樣XD

Giselle: [singing] How does she know...
Robert: Awe, no, no, no.
Giselle: You love her? / How does she know...
Robert: People l-look-looking.
Giselle: She's yours?
Robert: [interrupting] Don't sing. It's OK, you know. Let's just walk. Can we walk?
Giselle: [speaks] Well, does she?
Robert: Yeah.



[Giselle and the other people at Central Park all start singing]
Robert: How do you all know this song? I've never heard this song before!



Prince Edward: [threatening Robert with his sword] Have you any last words before I dispatch you?
Robert: You have got to be kidding me!
Prince Edward: Strange words!

片尾用立體書翻頁,展開後變為真人的呈現手法挺不錯,向以前那些童話卡通也是翻書的開場跟結尾方式(但是2D)致敬;credits採用古英文字體也很符合整部片的背景。



And so, they all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美夢不醒,童話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