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j27-kimura-ryoko.jpg (by KIMURA Ryoko)

逛了X南、久X、金X發後這種寬敞明亮的綜合文具店,都沒找到中意的信紙,架子上販售的都是日韓卡漫圖案的可愛風,但我對這種風格的敬謝不敏。夜市裡對比於人潮滾滾的金X發,隔壁雜亂無章的小文具行門可羅雀,一個歐巴桑面對門口坐著看著來往經過的人潮。我走進去時店內只有我一個顧客。

「這裡有在賣信紙嗎?」
「你是要正式的還是?」老闆娘邊說邊走到後方的架子指位置給我看。
「現代人很少用到信紙囉~」
我笑了笑。

翻了翻積了不少灰塵的信紙封套,的確跟先前逛過的文具店不同,有黑白印刷的花卉+長得像記事本內頁的格線;連彩色卡通款的也都看得出是更早期曾流行過的圖案。

結果還是沒有喜歡的。
忽然想到也許傳統文具行比較可能有我想要的。

回到住處附近,趕在一間賣中小學文具用品的店熄燈前上門,勉強選了一本風格可以接受的信紙。

開始在上面寫字,筆尖的觸感果然跟A4紙不同,順暢許多,字體也沒那麼凌亂潦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