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下車。」在後門看到老師的研究室還亮著時,我對計程車司機說。

一片漆黑中的昏黃,其實很好辨認。

走到社會系館,沒有卡可以進出的我,正擔心不得其門而入時,幸好剛巧有位學生出來,成功進入。

敲了門,老師似乎很驚訝我此時的來訪。
「老師,我是來送你海芋的~」
「怎麼那麼好?」他笑問。

為了找花器費了點時間,最後選上一個白鐵製的細長嘴茶壺,
老師把莖剪短了些,我負責清洗那沾有灰塵的容器。
插好以後,整體綠白色的搭配看起來不錯,擺在入口的碗櫥旁,大鐘下。



「怎麼會想到要去陽明山?」
「因為需要散心阿~心情悶的時候如果待在屋子裡寫論文只會更悶吧?」
老師聽了大笑~

坐定,
「那我請你吃巧克力好了。」老師從冰箱拿出一盒據說是英國女皇在吃的巧克力,剛好剩最後一塊。形狀圓扁貌似旅館包裝的那種香皂。
薄荷味撲鼻而來,咬了一口露出白色的內餡,那質地配上齒痕,看起來真的很像啃過的香皂。

老師說他正為了想專欄的新文章而晃神中。

「你趕時間嗎?」「不會,」
我很喜歡聽到這樣問,尤其對方是我有好感的人時;
被留下的感覺,可以多相處一會。

他整理一下環境,放了音樂。

「老師你喜歡"人"嗎?」「好問題。你覺得呢?」

古老的時鐘渾厚地敲響了十一點半,沒多久後,
「好了,我該寫文章了。謝謝你帶來美的事物,希望你保『輕』,心情有輕鬆些~」
「不會。不好意思~這麼晚來打擾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