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大雨。
下午拎了東西就出門,前往先前攤開地圖決定的去處,
為了遠離昨夜,讓心情好一些。

坐到幾米繪本中出現的捷運站,餓了,便去對街的便利商店覓食。
一個人的心情適合買杯咖啡,而不是熱牛奶或無糖青茶。
看來我似乎剛好錯過上山的小巴,因為半小時後下一班才來,幸好有書陪我。

一路上的乘客有:半山腰的小學生、歐巴桑、登山客、情侶、三五好友,
聞到了硫磺味,還有地裡冒出的白煙。

到目的地後拍了不少照片,帶了幾束回程,順便想要送誰。



天暗,下山公車難等,
這時經過一位好心人搖下車窗問我需不需要搭便車,
我看了一下,決定接受他的好意,他說我是第二個他載過敢獨自上車的女孩子。
沒多久又遇到幾位也是要下山的文大女生,於是順道送她們一程。
閒談之中知道原來對方是個平日會跑台北近郊各處風景晃晃的人。

道別後看時間尚早,於是決定去拍關渡大橋。

"你在哪?"
「我在離你很遠的地方,不過這次不是在山上。」
"難道 在國家圖書館?"
「不是,在河邊。怎樣?」
"剛工作完想說要找你吃飯阿~"
"我聽到公車聲"
"你在淡水喔?"
「不,但是靠近」
"關渡?"
「Bingo!」
"好吧,那就不打擾你了"

出站後搭的公車原來只到某個點,我只好在那終站下車,沿著腳踏車道往前走。
半途司機開車經過看到,就說載我到碼頭好了,不然還要走一段路。
又是個好心的順風車。



沿著河岸慢慢踱到橋上,正當我按下快門時,
剛好背後有位管理員伯伯騎車經過"你在橋上做什麼?"
等他看到我相機後,
"哦~你在拍照哦?"「對啊~」
(看來他以為我要跳河的樣子 囧)
"怎麼一個女孩子來這裡咧?沒找朋友一起?現在很晚了危險~"
「嗯嗯我現在要回去了,待會到捷運站」"好啦~你上來我載你一趟"

第三趟便車,今天運氣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