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九降風」,也因此注意到林書宇。最近「那些年」很紅,可我覺得九降風更有質感與深度。

採訪導演前先去誠品翻了幾米的原作,不知為何看到後半段故事中的小男女主角逃離城市到郊外的畫面讓我想哭。
看了電影預告,在攝影師鏡頭下的光、徐嬌介於女孩與女人間的美麗與哀傷,青澀的感情,還有配樂,我的眼眶又熱了...

書中有提到小女孩收到的大象玩偶跟貓咪寵物都會變大,但書末她收到小狗時,小狗卻不會變大。
合上書的時候我其實不懂結局這樣的安排但也沒多想,
直到林書宇說,那代表小女孩已經長大,再也沒有幻想能力時,
我的心震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