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長的淡水線上聽著手機裡存的音樂,轉到了很久沒聽的Tizzy Bac"田納西恰恰",忽然有種跟老友久別重逢的熟悉感。就跟我兩年前在巴黎某棟七樓的公寓滯留最後一晚,聽著筆電中他們的"You'll See"感受相去不遠。

在雨中的計程車裡終於看見標示著PEGATRON的大樓時、進入PEGA DESIGN部門時有種「終於圓夢」的感覺,因為以前在雜誌上看到的室內空間就呈現在眼前。公司員工還跟我介紹壁貼結合感應器成為可折疊又不佔空間、兼具實用、創意與美感的家電;如打開原本折疊的燈罩就會亮的燈具、長得像留聲機的Radio,根據拉開喇叭的程度調整音量大小;其他甚至像是會隨著不斷按壓灌注空氣到氣球裡逐漸膨脹發亮的「打氣燈」,原以為是靠內部空氣流動感應而發光,經解釋才知道是根據偵測計量內部膨脹空間距離的原理(好吧其實我不是很懂,不過看到這些玩意時真的會wow 工業設計真是太有趣了!)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真不錯、又有一堆年輕型男設計師(擦口水中)

晚上看了一部遠距離戀愛的電影試映,巧的是我前幾天才在HBO看的"He's not that into You"男主角為同一人。影片過程我一直無法不想到《Sex &the City》中Carrie說過的一句名言:「愛情是永遠不退流行的名牌。」

散場之後雨停了,而地還是濕的。空氣微有涼意,我選了一首適合此情此景的曲子,在夜裡滑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