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 Minamikawa-2.jpg (by Yuki Minamikawa)

無論認識的或是陌生的
以前看到情侶甜蜜的合照總覺得無法體會
現在看到新婚男女婚紗照亦然
絲毫無法激起我任何正向的情緒,並不是說會產生憎惡,
而是無法感測;
我不懂那背後到底由什麼構成或累積
信任?愛?包容?
師長是有教過這些字眼,我都知道,
但體會不到,也不明瞭。

就像觀看一齣外星人表演的默劇一般
徹頭徹尾地無聲無感
我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可是那對我來說是遙遠又陌生的行為
我彷彿是個袖手旁觀者
全然地無法投入。

如此客觀帶著疏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