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夕,為了買220V的電湯匙,跑了幾間五金行跟自助旅遊協會甚至找上網拍,不是賣完就是沒在賣,運送也來不及。最後卻因為老媽的提醒,在住處附近的一間五金雜貨店買到了。

當我小心翼翼地依照操作方法,得先把杯子注滿水,再把電湯匙放入水中,最後才插上插頭,奇妙的事就發生了:開始有氣泡沿著金屬棒身冒出,幾秒後就開始滾了起來。

然後放入從台灣帶過去的茶包或即溶咖啡,配著在當地超市買的土司,烤過後夾入起司跟微波後的火腿,在清冷的巴黎早晨,這樣的一頓早餐感覺非常幸福。吃完後就可以精力充沛地背起包包,決定今天要去哪些點。通常是鎖上門,走下會嘎嘎作響的木質迴旋樓梯,出了樓下大門,踩過石板路,步行到街上,選擇租腳踏車或搭地鐵。有的時候是溫暖的晴,有的時候天空陰暗,有時會下著雨。

使用電湯匙的日子持續十天後,某天卻棒身莫名起了金屬微粒,我試著把它刨起,最後卻斷了,讓我後半段在西班牙的旅程再也無法隨時煮開水喝。

下次用到電湯匙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至少我會想起第一次是住在巴黎瑪黑區的那段秋日時光,跟房子的氣味。

P135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