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 It'd be a pretty cold bastard who didn't want revenge for the death of someone he loved.

Camille: You lost somebody?
James Bond: I did.
Camille: You catch who ever did it?
James Bond: No, not yet.
Camille: Tell me when you do, I'd like to know how it feels...

會覺得最新一集的007難看的人,大概是抱著之前幾集累積下來的刻板印象所致吧。我覺得還不錯,大概是一開始就把它想成Bond的為愛復仇記(換言之,文藝愛情動作片),倒是挺能打進我這女性觀眾的心坎裡。

片頭動畫跟音樂我還是比較喜歡上一集的賭場撲克牌設計,這一集的女體沙丘跟萬花筒人影剪紙是怎麼回事?還有從星雲系掉落的Bond...

片子開始沒多久的奔跑追逐看的我也覺得很精疲力盡,沒什麼高科技武器的賣弄,更多的是拳拳到肉。
能看到自己去過的場景在電影中出現的確讓人興奮不已(Siena 喔喔~~)
那位被派來押送007回倫敦的OL頭髮很像假的,領便當的方式是全身塗抹深海泥換膚保養臥床休息之姿下場。
明明不愛OL還跟她上床,這行為有夠爛的(womanizer)...儘管如此M:"看你多有魅力,所有的女人都會為你而死"
三杯琴酒+一杯伏特加+半份苦艾酒這樣喝六杯還是睡不著,可見Bond對Vesper用情至深~
Vesper珍惜男友送她的項鍊,還想盡辦法要救他;之後他男友卻又送了個同樣的給新歡...男人真的是@#$*&(womanizer No.2)
幹掉仇人之後呢?Camille一副失落茫然,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活著唯一的目標消失了。

整部片讓我最有感覺的並非追逐戲或肉搏戰,最深的刺點反而是,當Camille恐懼無助地陷身在火海中,Bond即時衝進來,用盡全身力氣保護她。對照Casino Royale的浴室一幕:Bond抱住早已淋濕、渾身發抖的Vesper。也許是基於投射或補償的心理作用吧。

如出一轍。





一個水一個火,既作為場景(水都vs沙漠),亦象徵了兩位女主角迥異的特質。
前者以似水柔情圍繞Bond,後者勇敢強悍與Bond並肩作戰。

"I wish I could set you free...but your prison is in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