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這趟旅程截至目前為止遇到的好人:

1.巴黎民宿主人的男朋友。
2.馬德里民宿和藹親切的歐巴桑。
3.Segovia讓我殺價的紀念品店老闆跟相談甚歡的巴西籍人妻。
4.在Seville共乘巴士幫我詢問指路兼熱心幫出車票錢的哥倫比亞人。
5.Barcelona要去Guell Park時好心開車載我上山一趟的送貨大哥(因為不想再走同樣的路線:電扶梯+爬坡,想抄上回路兩邊有紀念品商家的下山路線,卻怎麼也找不到時,只好就近問一位耳朵上插著支鉛筆的人,他卻聽不懂我的發音,乾脆從背包中拿出MOOK的圖片指給他看,他馬上就了。他說正好可以載我去,熱情地邀我上車,我猶豫了一下,就答應了。他把副駕駛座上的雜物挪開,一邊前往的路上我用有限的西文努力想表達我的想法,可是他好像不懂Orz,於是我只好再度拿出書上的照片用手比劃箭頭方向給他看,我不需要走最高點那條路線,而是想從公園的正門往上走,他終於明白了我超欣慰的T.T在山下繞了好一會的路終於抵達,不知道怎樣表達我的感謝,只能一直Muchas gracias)
6.滯留巴黎時接待我的台灣女留學生。
7.回程飛越南坐旁邊的南法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