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選了A就看不到B的風景。

早上坐地鐵去趕集時,就在某轉乘點看見一個團的演奏:低音提琴、吉他、手風琴、小提琴還有一個長的很像揚琴的樂器(看到時真是倍感驚訝且親切)。邊彈邊唱,幾個年紀不等的大男人就站在那兒表演任憑人來人往。



Porte de Vans的跳蚤市場還真是五花八門。而且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幾乎每個攤子都開著一台很大的廂型車來,甚至擺得下家具。大型的物品如櫥櫃、桌椅,到中型器具如燭台、燈架,再來就是很多小玩意了。可惜我因為賴床而太晚抵達,很多攤子已經開始收拾。明明才中午過不久,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擺一整天,難道是為了早點去休息?我慢慢晃了一圈後才發現,另一批市場才正要開始營業呢!衣服、鞋靴、內衣、布匹、生活用品等。便宜的不到百元,有的毛衣、鞋子也才二百多元。不過有的卻把舊的手機等電子產品拿出來賣,我真懷疑那個會有銷路嗎?





趁著地下墓穴(Catacombs)還沒關閉前趕到現場。一開始下樓梯轉得我頭暈,彷彿不知道要多久才踩到底。開始進入甬道後便開始有遊客鬼叫,試圖營造恐怖氣氛。大家幾乎都是三兩成群,只有我獨自前行。是有點緊張,不過一路上都有指示燈,心情倒是寬解了許多。是18,19世紀留下來的,全部都刻著法文。通道很矮,有的部分離我頭頂不到數公分,還不時滴水,感覺更潮濕了。中段就是主要的重點:成千上百的骷髏頭跟骨骸井然有序的堆積著。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死人的骷髏(而且還近距離)。景象是挺毛骨悚然,我拍完照內心也是要存著尊重之意。當然還有些十字架跟刻文。後段是以前的街道,如今已深埋地底。漫長的暗無天日之後,出口的樓梯狹窄異常,也是轉到不知何時方了。先是聽到有廣播收音機的聲音傳來,好不容易氣喘吁吁爬到最上面,服務人員還對我表示讚許~囧 一走出門,整個大放光明,白天真好。



附近有個藝術家的露天走廊,剛好在Tower Montparnasse 的腳下。有些挺合我胃口,可惜價錢負擔不起,不過畢竟是藝術創作者的心血,是應該有一定的報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