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Musee Picasso門口才看到貼了整修到10/24的告示,緣慳一面。幸好Victor Hugo紀念館假日倒是有開放。其中一間還是Chino布置,據說是因為雨果喜愛中國風的東西。有很多Les Miserables的手稿、書籍跟影視海報。一邊瀏覽的當時一邊在心裡哼著"One Day More""Do you hear people sing"跟"On My Own"。



行經Bastille Place時,剛好遇到集會遊行,場面浩大,現場還有警力維持秩序,還請了鼓樂隊壯聲勢,挺有意思~便停下來觀望了好一會兒。



很多人舉牌上頭寫著Europe、移民等字樣,只看懂Nord、Sud依然不知其所以然,拍完照攔了路人問這是在做啥。對方解釋說,南歐(或南半球?)有很多人進來法國,但法國官方卻採取許多政治經濟方面的壓迫管制禁止,於是這個遊行目的是希望(or訴請or抗議?)政府能解禁之類(大概是這樣)。



中華文化大概找不到像西方那樣會把墓地經過規劃然後成為一個觀光的景點吧?還有遇見帶團導覽的。很多墳墓都具有特色,材質也各異:神殿、雕像、神龕、火焰、教堂...,有埋在地下也有高高突起,還有看見中國人的墳。時值秋天,路上落葉紛紛,倒添了幾分蕭瑟。長眠於此的名人:王爾德、羅西尼、蕭邦、比才、巴爾札克、德拉克洛瓦、唱紅"La Vie En Rose"的那位女歌手~






腳痛依然,每次只要一看到Velo Station就如同看見救星,可是偏偏車架不是都空了,就是剩下的車子不能使用。我只得一拐一拐的繼續走路找下一個站。


到處都看得到閃光,有一對走沒多久就停下來親,親完繼續走,又停下來親。媽呀看得我真閃~

發現法國外食的確貴,但是去超市買回來自己煮熟的話這樣其實還可以接受。

隨處可見的餐館、咖啡廳都擠滿了人,週末的晚上大家好像都要好好放鬆聊天享受一下。天氣溫暖不再,不懂為什麼法國人喜歡待在露天座位用餐喝飲料,有些甚至和車水馬龍、人行道上熙熙攘攘相距甚近,外頭不是烏煙瘴氣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