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同的話,用說的和用寫的,接收到的力道強度就是不一樣。

就像我跟R提過,有些話透過電話講會比單傳簡訊有感覺;
你可以把心情較完整的表達給對方感受到,和平面文字相比也較不容易產生理解落差。
聲音是當下的傳遞接收,它無法忖度暫留,線索豐富度高,透露的情感層次較多。

再怎麼躍然紙上的敘述,還是比不過真切聽到的字句鏗鏘。

「你不要再去xxxx~」對方當面告訴我。
雖然這句話腦中早就知道千百遍,但都是在bbs或msn上看人家這樣講,
看時漫不經心,也沒真放在心上;
浮上來沒多久又沈下去,船過水無痕;

直到有人對我吐出這個句子;
我現在還記得他說這句話時的語氣腔調神態,還有當時的場景;
那一連串聲音清楚地烙在我記憶裡。

Yes, I got it.

我用耳朵記錄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