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S在台灣是個特殊的現象,畢竟電子佈告欄在國外已經算是落後沒啥在用的服務(大概像DOS介面那樣的感覺)。不過明明就很多大學生上批踢踢,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一篇論文是專門做這個題目;只有幾篇零星的報導,其中一篇在數位的學姐寫的算介紹比較多。

批踢踢跟一般網頁最大的不同在於速度,純文字的介面可以迅速的切換,不用在那邊等數秒等網頁慢慢跑(以前硬碟容量不夠大,上站人數過多主機無法負荷時會有這問題)。為了彌補純文字訊息的不足,有創意者還可以藉由符號字母的排列組合做出圖案或動畫(依然不會影響瀏覽速度)。

另一個可貴的地方是因為批踢踢隸屬在學網下,沒有商業化的弊病(可別步無名後塵吶~),言論自由的平台,包羅各種資訊應有盡有,可深可廣且快速累積,大量資訊交換與無償給予,很多是靠網友口碑相傳而無法從傳統大眾媒體得到的;看PTT還可以長知識噢~所激盪出的議題或網路文化用語甚至可以登上主流媒體,影響真實生活。

第三點是user,以少年到青壯年為主,正好是社會年齡層分佈上最活力充沛的中堅族群,而且來自四面八方、不限背景,因為如此方能讓這個bbs站的內容如活水般源源不絕且納百川啊~


嗯~不知道批踢踢在數十年後將會如何~
起碼它陪伴我走過青澀的求學時光~
你不能沒落阿批踢踢~(>﹏<)

"UN for 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