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惑:從妖婦、情婦到蕩婦的禍水紅顏史》
Temptress: From the Original Bad Girls to Women on Top


我承認一開始被這本書的封面封底設計魅惑了。
整本在寫西方從神話到現代叫得出名號的美女,
(至少是單就外表方面,什麼文采著稱可不在此列)
如:夏娃、Pandora、Sirens、Medusa、Cleopatra、莎樂美、瑪麗蓮夢露、龐德女郎、Lolita、瑪丹娜,etc.

內文有精彩圖片可以按圖索驥,不管是手繪還是照片,裸露或是著衣,有各式女人的胴體供看倌賞悅,最重要的是圖片中的女人在後世的揣想下,是擺出怎樣魅惑的姿態讓人評頭論足。喔對了,The Ways of Seeing.

天真、邪惡、性感、使壞...女人就是有法子善用她們的天生優勢讓男人拜倒裙下,一步步走入陷阱;不同時代對女人的期待轉變,無害抑或有害,僭越與否。不管哪一種,風華正茂、風姿綽約、風韻猶存,起碼老態龍鍾在這裡是不見容的。

歷史history這個字就是"his story"握筆者有權決定事件被書寫的方式和內容。

換成寫一部中國文化史上女人的魅惑錄,大概妲己、西施、貂嬋、王昭君、武則天、潘金蓮、紅樓夢那些金釵都會被選上,就是選美。

這本書的中文副標翻成的譯名,嗯,還挺有趣~有符合社會對女性的另類期待。


建議搭配下面這篇連結文章服用:
http://blog.pixnet.net/SpinalCord/post/10203167


女人為了男人而預設
本書主旨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