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藍莓起司蛋糕。

泡在總圖準備考研究所的那段日子,那時活大的全家還沒有搬到現在的位置,晚上我都會去買一條藍莓口味的口香糖,坐在總圖前的樓梯邊嚼邊發呆。

picx_fmfr5076512027.jpg

剛在第四台轉到"My Blueberry Nights",雖然只看到其中一段,但那畫面跟安排我很喜歡:Jude Law跟一個女生在寒冷的冬夜中,兩人站在咖啡館外頭抽煙聊天,口中吞吐的煙到最後其實都是隨著呼吸倏忽發出的白霧,只剩下逆光的剪影。在"New York, I Love You"裡 Maggie Q 跟某男星也有這麼一段在路邊以煙攀談的情節,記得台詞還講到大都市中的陌生人透過借火如何如何。

去幫忙配音的時候也是如此。某位我一直以為不會吸煙的女生朋友,最後跟導演到陽台去抽煙;抽煙跟喝酒一樣變成一種交際的方式跟放鬆心情的手段,不會抽煙好像就少了些什麼,不夠有參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