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nocence in the midst of violence



「變臉」裡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在最血腥暴力的場景裡伴隨著最純真輕柔的歌聲。

AXN剛播了「功夫藝術」的特集,訪問到吳宇森因為很喜歡「綠野仙蹤」裡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所以把這首曲子的現代版放到Face Off這部片裡。另外,John Woo表示他受張徹的電影影響很深(而張徹的作品又受到好萊塢早期電影如「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影響,像是劇中人物身中數彈後滿身是血慢動作倒下的場景),在這部片中很多武打動作跟取鏡安排其實不過是把長劍換成雙槍(怎沒講到兩大男主角出場時總有小馬哥還是賭神慢動作時的大風迎面吹來)

一個小時的節目中,由Samuel L. Jackson主持,近半小時都在講李小龍的崛起跟影響,
然後是香港起來的邵氏兄弟、導演如胡金銓、張徹、徐克到李安。
成龍開始發展時被期許成為下一個Bruce Lee,不過都失敗收場;幸而他後來走出武打片的另一條路:喜劇。
李連杰也帶到了,可惜著墨不多;其他要角如袁和平、元奎、甄子單也訪問到了。其實功夫武打也從京劇中學了些橋段過來。

片尾字幕播放時的畫面是訪問各人對「武術」的看法,最後以李小龍講話的黑白畫面做結:true expression of yourself.

既然是從米國角度製作成的片子,少不了提到好萊塢片用到武術成分的電影例如Matrix, Charle's Angels.


幹~這篇結尾好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