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411.JPG

還好有看到鴨老師的板上提到
今天下午NHK有轉播久石讓在東京武道館的演奏會
準時打開電視收看>o<

媽呀~我聽得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要是在現場一定更感動T.T
(前幾年明明久石讓有來台表演偏偏我覺得票價太貴了現在想起來真是扼腕)

久石桑指揮超棒的 雖然是光頭可是很性格 興之所至還會跟個孩子一樣邊笑著邊踮腳:D
還有整個現場演奏的樂團 很有氣勢很完美
演奏到風之谷、魔法公主、魔女宅急便的曲目時 大螢幕就會播放該電影的片段
古典樂器陣列配上大螢幕動畫的組合有種奇妙的對比感~

表演清單:
1.風之谷
2.魔法公主
3.魔女宅急便
4.崖上的波妞
5.紅豬
6.霍爾的移動城堡
7.神隱少女
8.龍貓

最後還有宮崎駿獻花。


從高中時就愛上久石讓了,從「花火」(Hana-Bi)開始
久石讓向來是宮崎駿跟北野武的御用配樂大師吧
噢我收藏超多久石讓的作品~


以下是網路資料:

 久石 讓本名藤澤守(Mamoru Fujisawa),1950年12月6日生於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早期作品都是以藤澤守的本名發表的,1983年後,因為心儀美國音樂家昆西.瓊斯(Quincy Jones),所以改名做Joe Hisaishi,其中Joe就是Jones的日本音譯法,"Hisaishi"則是因為可以唸做"Kuishi,",非常近似於"Quincy,",原意顯然就是他想做日本的昆西.瓊斯(或說致敬)。

久石讓4歲起開始學習小提琴,中學加入學校管樂隊,高中決心往作曲家之路邁進,開始學習鋼琴與和聲學,並考入國立音樂大學攻讀作曲。1981年他發行首張個人專輯《MKWAJU》,是當時日本首張極簡音樂專輯,也奠定他作曲風格的基礎。

  久石 讓以極簡音樂創作為主,在偶然機會下接觸動畫配樂創作,1983年與導演宮崎駿合作首部原創動畫《風之谷》,隔年上映後票房長紅,電影原聲帶也大受歡迎,讓他嶄露頭角,開啟跨足電影電視配樂領域的新契機。兩人之後再度合作動畫《天空之城》與《龍貓》配樂,也獲得廣大迴響,奠定他在電影配樂領域的地位。後來的《魔女宅急便》、《紅豬》、《魔法公主》以及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的《神隱少女》,電影配樂都是出自久石讓之手。他的配樂功力同時也受到國際名導演北野武青睞,陸續為《花火》、《菊次郎的夏天》、《兄弟》、《那年夏天》等電影擔任配樂,《花火》更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殊榮。近些年來,久石讓開始與來自韓國、中國等地的亞洲導演合作。他曾為韓國電影《歡迎來到東莫村》配樂,也曾參與中國影片《情癲大聖》和《姨媽的后現代生活》的音樂創作。

久石讓的音樂作品很注重旋律感情,特別是因為他長期浸淫在鋼琴世界中,對於鋼琴鍵音的清泠特性別具體悟,不管是多大編制的管絃器樂表現,鋼琴一上場,一發 聲,情緒鼓潮揚起之後,就會悄悄洩露出一種冰泠憂鬱的悲情,形成他最特殊的音樂風格,例如宮崎駿的卡通雖然從兒童的想像世界出發,天馬行空,歡笑無羈的浪 漫主題之外,卻一直有股深濃的文化反省意味,總是用兒童的眼睛來檢視文明的腐壞與墮落,反射出一種今夕何夕的無限感傷,就剛巧提供了一個空間,讓久石讓多 愁善感的音樂來發揮滌心洗腦的穿刺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