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蝙蝠俠還是FBI探員,
Christian Bale的臉總是光潔到不帶任何鬍渣,頭髮永遠抹油往後梳個徹底,總是一絲不苟,
嘴唇線條堅毅,輪廓稜角分明,
話少,看起來總是有重重心事,
直到一隻槍口下的狗跟一個女思想犯融化了他的心神表情,
停止服藥之後,人類天性中的七情六慾開始浮現,再也不受抑制。

He is "feelling"

在Equilibrium這部片裡,也許是為了配合電影情境設定,做為政府首席思想官的他,身手矯捷武藝高超,
不是一身黑就是一身白,穿著像是神父裝又像中山裝的連身,黑色顯得壓抑禁慾,白色則不染纖塵。

雖然沒看過Metropolis,但是大螢幕上的頭頭畫面跟後來Bale打破螢幕的動作,總讓我想到麥金塔1986年上市的那個電視廣告:一群人面無表情地坐在台下,呆呆看著螢幕時,忽然有個女運動員拿著鉛球衝進來最後擲向螢幕。

片尾統治大樓的爆炸,反叛軍跟人群聞聲後不是紛紛湧至揭竿而起便是漾起微笑,宛若V For Vendetta裡的1812序曲那幾段間歇的煙火。

看膩了Neo的kungfu fighting,可以見識一下Bale的Gun-kata,一氣呵成的劍術與槍法,招招俐落狠擊,精華動作場面層出不窮,是另一種爽度嗨片。


最後附上一首片中常出現的旋律,個人特別偏好2:17~3:17這一段。
(後來發現這部電影配樂原來跟神鬼奇航是出自同一人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