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去活大看但是沒能去成的一部片,
不知道看完後會不會跟「幫幫我愛神」有一樣感受。

很喜歡它的宣傳slogan:
我受到萬千愛慕,但卻倍感孤獨。」 

讓我想到蔡康永的一篇文↓


11月27日 後台


  親愛的寶寶:


  我的藝術家朋友想以自己的方式被人記得,而我的快樂是有人喜歡我。一定要比較的話,我應該比他容易快樂吧。因爲做電視的我比較像雜貨店的店員,每天都結帳。而他可能要等店都已經不在了,依賴某個他也不知道在哪裡的人,來替他結帳,就算他賺的比我多百倍,他恐怕也無從知道了。
 


  “那,你要被多少人喜歡,才夠呢?永遠都會有人比你得到更多人喜歡的。”他說。


  “我知道的,一個人可以被喜歡的量,恐怕是永無止境。只是,一個人能夠‘感受’到的、被喜歡的量,是有限的。”我說。

 

  我在這件事上,相信這個世界的人,和與自己的小部落共居的穴居人,並沒有兩樣。


  大概就是你真正在乎的那幾個人、那兩個人、那一個人,能夠改變這世界對你的意義吧。


  如果那幾個人喜歡你、重視你,那其他的幾萬人、幾百萬人,他們喜不喜歡你,就是有關係的事。


  但如果你身邊的那幾個人、那一個人,改變心意不喜歡你了。那其他的幾萬人、幾百萬人都會化成稀薄的空氣,也許夠你維持淡淡的呼吸,但你很容易就忽略這空氣的存在了。


  地球上出現過的大明星、教主、英雄,都一樣,能夠動搖他們根本的存在的,或鞏固他們根本的存在的,恐怕還是那麼幾個人。


  但願我這樣的相信是成立的。要不然,虛榮就是真理了,貪婪就是生存之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