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tkr2076207303.jpg

像是要親手了結自己為這世界帶來的罪孽一樣玉石俱焚。
攜手赴死的絕望結局總覺得似曾相識(末路狂花?還是別的)
一心求生vs一心求死的拉鋸戰;
主角表現求生的渴望愈強烈,愈給人悲哀荒謬之感,因為故事之外的我們都知道,主角終難逃一死。

男主角一貫的循規蹈矩,女主角的層次多變化。
女人的墮落危險、難以操控也無法以理性說明,連帶使男人不得不跟著淪陷,是有伊甸園禁果論的暗喻?
女主角變成吸血鬼之後,像是被放出籠子的野獸般率意而為,卻有著孩子氣的任性,
一路看下來總覺得她好像沒那麼愛神父,不過是出於情慾的解放而以為是愛情,
可是在最後她從行李袋中取出當初神父讓給她穿的那雙破鞋套上時,我想她對他還是有情的,不然不會像小孩一直小心翼翼珍藏自己的寶物一樣;
從任性到認命,緊緊跟對方相擁而死。

我喜歡後半段把房間整個粉刷成白色的安排,是教堂聖境也是醫院的氛圍,是新生也是死亡的顏色
更襯托出女主角一身藍(雖說我看的當下直覺希臘就繃出來了)
(女主角整部片服裝以藍色為基調也許是要跟血紅色強烈對比)
玩弄大片單色的手法讓我想到「英雄」一片

從「駭人怪物」到「神偷、獵人、斷指客」,看宋康昊的臉實在很難沒有猥褻之感,他當神父總覺得會有什麼社會案件發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