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796.jpg


有洙川空汰是個充滿自信並帶有點可愛和幽默的人。

《X》,以地球的存亡與命運的軌道為主題,是相當沈重的。 然而再沈重的故事中也總有活躍的人物,再悲哀的宿命也總有人笑著面對。有洙川空汰,這位來自高野的僧人,很湊巧就是這樣一個角色。

空汰自始至終都充滿著活力。 一出場,他的一連串頗具搞笑色彩的言行就讓人覺得“悲哀”這個詞似乎和他不搭調。 即使面對遊人的猛攻,他也不忘調笑幾句。 活力十足的空汰,每次出現在結界被破壞的地方時,都是最搶眼的一個。 有空汰在的地方決不會寂寞,他總是可以起到活躍氣氛的作用,使讀者在沈重悲哀的情節中也可以間或地笑一下……看著他,你會覺得《X》的故事並不是那麽沈重;看著他,你的心不由得會充滿熱血;看著他,你會覺得這場關乎地球末日的戰鬥似乎只是一個RPG遊戲……

然而空汰並不是一個輕浮的人。他確切地知道自己的宿命、自己的力量所背負的責任。 他也認真地在命運的軌道上行走著。全力以赴與地龍戰鬥,因為保護地球是他的職責、是他身為天龍的宿命。 空汰的責任心體現在這點點滴滴,隱藏在他談笑的背後。

“你會為一個女人而死。”高野的星見對空汰說。“既然這樣,那我一定要自己決定才行!”短暫驚訝後的空汰堅定地回答。 和許多人不同,空汰並不想改變自己的命運。這即可以說是消極,又可以說是樂觀。 畢竟,消極這個詞和空汰應該是絕緣的。

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顆赤子之心——一直默默地守護著他深愛的女子——鬼咒嵐。盡管鬼咒嵐一直沒有對他的愛意說出自己的意見,但那個男人卻不斷地付出他全部的愛。他是個堅貞的男人,當他以爲自己的女人要背叛天龍時,還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一旦回憶起鬼咒嵐和他曾經在一起的時光,他還是選擇相信她。他總是對鬼咒嵐說:“姐姐”“你好美”“我就喜歡看你這樣子”這樣令人誤以爲是花言巧語的討好,殊不知是他發自內心對他所愛的人的贊美。

空汰對嵐的感情是認真的。雖然背負著為女人而死的宿命,但空汰只有對嵐是特殊的。 一次次地保護她,在生活中細微的方面關懷她,空汰的真誠終于打動了岚冰冷的心。他為何只對嵐這樣呢? 是因爲岚的冷漠與寂寞吧?打從第一次見面,相信空汰就從嵐表面的冰冷看出了她深藏的內心。 無論是出於保護欲還是別的什麼,空汰被嵐的冰冷所所吸引,走入了他命定的軌道。 甯可自己死了,也希望對方活下去。宿命的意味在這裏已經淡化了。因為即使是宿命,也不能改變一個人的感情。

操一口關西腔、喜歡在電線杆上跳來跳去;沒有寂寞抑郁的眼神,沒有沈重得喘不過氣的宿命,沒有悲哀得足以吞噬人心的過去,有洙川空汰就是這樣活力十足、充滿朝氣。


==


“如果命中註定我會為一個女人而死,那就起到那個讓我付出生命的女子一定要是個大美女!”他咧嘴一笑,毫不介意和在乎的樣子讓人錯覺這只不過是尋常日子裡的一個玩笑而已,無謂所以。

爺爺說:“你會去東京作為天龍的一分子而戰鬥,並且會為了一個女人死去。”他略略的驚訝一閃而過,隨即滿臉是釋懷的笑。 在被既定的事實面前,他沒有暴怒,沒有震驚,沒有不屑,更沒有翻臉抓狂,就是在聽到的一刻的詫異也只是瞬間的,稍縱即逝。 而立刻臉上掛起的又是往日一貫的朗朗笑容。

沒有將命運的嚴苛的安排置若罔聞,也沒有一味的逃避躲閃、遁隱深林,更沒有將此放縱沉淪、自暴自棄,帶著命運的詛咒,幾乎是順從著宿命,義無反顧的來到東京,任孑然一身被捲入紛紛擾擾的無窮漩渦之中。多少次的鬼門關前徘徊,多少次憑添大小傷痕,多少次的浴血奮鬥還不得同伴的信任,他依然可以仰天大笑,依然可以豪氣乾雲,朗朗乾坤下,他就這般灑脫倜儻的活著。

他的眼裡閃著別樣的光,絲毫沒有恐懼,尤顯自信。 忽然頓悟,原來順從天意並不意味著膽怯,並不等同於屈服,更不是懦弱的潛台詞,相反的,直視即將到來的艱辛更加的需要勇氣,需要堅強來支持著自己現在活下去的渴望。

他的堅強隱而不顯卻浩瀚如海。

還記得那個風和日麗的白天,也許只是暴風雨前平安無事的尋常一天裡,在高樓的天頂,他迎著風,陽光下鮮活而青春,從來不羈的他說:“決定了,姐姐就是那個女人,那個讓我以死保護的女人。”難得的一本正經,卻心情驛動多於好笑,是這樣的堅定的話語,透著不可抗拒的霸氣,卻讓人心甘情願的沉淪。

縱然心如冰霜,這個氣質冷豔的女子也會為那一句告白而怦然心動的吧。 似乎是他向來漫不經心的說著玩笑話,卻眼睛裡折射出的分明是他無比的認真和執著的神情,讓人思緒起伏。 即便是從來靜如死水的心,此一刻也必是心潮起伏。心動也許只是一剎那,這個美麗而冷漠的女子也會心中泛起難以平靜的漣漪吧。 明知會死卻還是那麼的堅持,真是好傻的人,傻的那麼可愛,傻的那麼讓人動容。

鬼咒嵐被他的深情而感動,被他的樂觀而感染,卻愈發的為了那個未知的詛咒而擔憂,如影隨形的夢魘。 終於,當這個男子真的差點為了保護自己而丟了性命的時候,她震撼了。 因為心動,所以想要回應,想要珍惜,想要擁有,想要長相斯守。

在生命的最後一開,他依然是如同招牌一樣的微笑,有些稚嫩、天真、爛漫,彷彿一個不通世故的小孩子一樣,幾乎是心滿意足的。 有些粗獷的大手,努力的去撫摸那已是滿臉淚痕的臉龐,眼神裡露出的是前所未有的珍惜。 點點滴滴的過往,在他粗枝大葉的外表下,埋藏著不為人知的悲涼,卻更積有無限溫柔的情懷。

誰想他竟有如此深沉的念舊的情結,連音容都已經模糊淡忘的母親,卻依然記得那淚水裡的無限溫柔,記得那一夜連綿的雨。誰想他竟是這樣樂天和開朗,縱然孤苦無親被送到了古老而莊嚴的廟宇,卻從此是不得安寧,他大笑,他搗蛋,他喧嘩,讓清靜而寂寞的古剎再次有了生機和人氣,很是熱鬧。 誰想他竟是這樣一個執著於自己信念的人,愛人,道義,他用他的堅持喚回了不顧一切投向敵方的所愛,他用他的生命履行了對她所許下的諾言,讓預見成為了現實。 再者連星光都黯淡失色的天空裡,唯有那張純澈咧嘴的年輕的臉,那爽朗不羈的微笑,閃著耀眼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