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的天壇人潮絡繹不絕
從頭到尾把各個神明都拜過一輪後
我突然心血來潮想求支籤
只是要先擲筊請示玉皇大帝
投出第一次的聖筊時需先從籤筒抽出一根籤後擺在一旁
再請示神明是否確定為這支籤
如果沒有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就得把籤放回桶子裡
重新求籤

堆滿金紙的供桌前並無擺置長條紅墊
我猶豫了一下 只好雙腿一曲 跪在磨石子地板上
在無間的擲筊道裡輪迴
也許是我的默唸咬字不清讓神明聽不清楚 也許求神程序錯誤 也許根本是我不夠誠心
總無法成功連續擲出聖筊

人來人往 我也不好意思一直擋路佔位
心想 也罷 反正這種事就一笑置之
便廢然而止
起身卻覺雙腿酸軟
太久沒運動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