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本來是預計睡到九點多準備一下再出門去機場等候補。

結果老媽一大早六點(巴黎時間)就打電話來叫我收信看後續情況。於是我只得匆忙梳洗整理,跟民宿主人道別。窗外還陰黑一片,七八點路上沒什麼人車,地鐵也空的很。就在Gare du Nord要轉RER時,我打算等所有乘客都下樓後才搬行李免得擋到人家趕路,結果最後一位男士走過我身旁時示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搬行李,我忘記怎麼反應了,總之他最後兩手一捧就把一個沈重的箱子抱在身前(果然還是男生力氣大啊真好)。接著他跟我講法文我只得跟他說我聽不懂,不過Enchante(e)還是懂的。問我要去哪,我講機場的法文大概不標準所以他一副沒聽懂的樣子。我便指了行李箱上"CDG"的字條給他看他就恍然大悟,教我要坐RER B,還有歡迎我到巴黎,祝我一路順風等等。

這趟歐洲行我地鐵上下樓梯無數,他是唯一主動伸出援手的~

要進入閘門前我回頭看了看北站,心想我可不想再度回來這地方了~這幾天我通過這裡來回奔波了好幾次。

旅行果然充滿了意外。本以為可以一路坐到底,結果只到Terminal 1,車上只用法文廣播實在沒顧慮到有些外國乘客,應該要同時再用英語說一次。大家只好改搭CDGVAL前往Terminal 2。我一到機場就先衝去劃位。,櫃臺小姐看了我資料,印出掛行李的條子。我看到時超高興的,以為可以順利上飛機,結果她卻要我關艙前一小時再回來。雖然失望但還是得等待。時間快到我愈坐立不安,便在櫃臺旁等,只剩兩三分鐘時便趕緊上前詢問,後來代理的法航終於順利發給我登機證,菩薩保佑阿彌陀佛善哉~

本來還擔心會在巴黎過生日的~

上了飛機隔壁坐了一對夫妻,本來坐靠走道的我問能否和他們換位子,他們很爽快的答應了。很親切和藹的人,拿到飲料時不止跟後方的朋友乾杯,還跟我舉杯;老太太還說我下次如果去南法可以去找他們,還留了基本資料給我,真是揪甘心~

飛機平安降落越南時,老先生還主動帶頭拍手:p

航程中因為個人螢幕都故障只能收看一台,我乾脆拿出自己NB打發時間。事先參觀完Versaille Chateau再看Marie Antoinette(凡爾賽拜金女)特別有感覺,都是宮中的場景,而且現在還多了古人,宛如重建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