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of September

layout設計的很有岩井俊二的fu(可是台灣沒辦法拍出日本的那種透明感,因為空氣就是不一樣)
title飄逸的字體選擇也很符合整部片的氣氛。

官網 http://blog.sina.com.tw/9winds/

託金導及其朋友阿益之福,今天去中影的錄音室看六月初即將上映的國片「九降風」trailer的混音工作。



到了之後才知道導演林書宇也在那。裡面的九位新生代演員我只認得演過「藍天情聖」的沈威年,還有竊以為長的像黃志瑋(關穎男友)的混血兒老大。據說香港的觀眾看了很羨慕片中描述台灣的環境可以讓學生有這種純純青春友誼愛情的發展空間。

我只能說beyond my expectation!
前半段的band配樂一出來整個就被吸引住了,配上棒球場加油的畫面超熱血青春~後半段的鋼琴也帶出青澀惆悵的部分;
幾個shot就可以簡要交代劇情梗概;
看完預告初剪版,真的很想去看這部片>O<

文學作品裡常出現的主題:sense of lost.

青春必備:白衣黑裙、清湯掛麵、頂樓天台、摩托車、球棒、游泳池、公車絮語、情書轉交、撞球場、惡作劇、班長、一夥兄弟...


*「九降風」指的是新竹風,也就是東北季風。每年十月以後,桃竹苗澎湖縣等地區,常颳著每秒二十公尺的風,這種風力不亞於輕度颱風。因為在九月九日重陽節前後盛行,所以三百多年前的祖先們就稱它為「九降風」,而這個名詞就一直沿用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