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內湖三總洽公,問停車場警衛醫療大樓怎走,對方一指候車亭說接駁車要來了,我心想走幾分鐘不就到了嗎,有需要用到公車?但還是順著方向看過去:沒看到任何巴士啊?後來稍微降低了視線水平,才發現的確停著一台車子,不過是像高爾夫球場那種的。我匆忙地跑過去跳上車,也大概才花了一兩分鐘的乘車時間,就到了門診部大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一的關係,醫療大樓內人潮洶湧,掛病號的,推輪椅的,面容憂愁的,神色匆匆的,藥水味也沒很刺鼻...。我像是觀光客般,閒晃張望著,也不趕時間,問了服務台要去的樓層單位怎走,上了樓,出電梯後走幾公尺便是手術房,指示燈倒是沒亮著,走廊上也沒有緊急的病床推經,偶有工作人員走過,不若一樓那樣擁擠。在辦公室外等了一會兒,醫師說咱們去地下樓的咖啡廳,我陌生地詢問方向,對方便說「你沒來過?」我窘迫地笑了笑,反問對方是指我第一次來這個醫院還是第一次到大醫院,對方說那我平常生病都去哪看。我倒是答就住家附近的診所,避免到大醫院浪費醫療資源,對方稱是。

就我記憶所及,我對醫院的印象很單薄,多是從小說或影視作品而來;否則也不會像初生之犢般第一次進到實際場域,就到處好奇的停停走走、東張希望;甚至到了需要刷卡才能進入的區域玻璃門,還天真地想像假如這裡是喪屍片場景,然後一群活死人從走廊另一端衝過來這樣.....

一切都要感謝我的父母把我生得健健康康,沒有大病隱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