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漁港攝影賽 菜鳥奪冠

中國時報【唐鎮宇/台北報導】

「我就是愛上快門聲音!」漁業署今年首度舉辦漁港攝影比賽,參賽照片高達上千張,最後勝出的作品「寧靜的喧囂」,竟是出自一位即將入伍、自學攝影不到一年的七年級生江建毅。他初試啼聲就擊敗眾多攝影江湖的好手,抱走冠軍二萬元獎金。


七十六年次的江建毅才從輔大資工系畢業,求學生涯中並沒有任何與攝影接觸的機會。不過,今年妹妹考上文化廣告系開始上攝影課,家裡買了單眼數位相機後,「喀喳、喀喳」的快門聲驅使江建毅跟著妹妹一同摸索攝影的世界。


「專業相機與一般相機的快門聲音,爽度差很多!」愛上專業相機的快門聲而一頭栽入,江建毅後來上網看了很多攝影前輩的作品,分析優缺點後,加上自己的創意嘗試仿作。攝影玩家的最愛資訊展他沒有缺席,乖乖買門票進去拍Show Girl當「入門訓練」。


江建毅和妹妹的感情相當好,假日會共持一台相機到處拍照,回來再互相吐槽對方的作品。他笑說:「今天就要入伍,獎金只好交給妹妹保管!」他和妹妹說好,要利用獎金添購更多攝影器材,技術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別人參加攝影比賽,往往一次都呈上十幾件作品參賽,出乎意料的是,初學者江建毅只送了一張作品就成為冠軍。


他坦言:「因為自己拍得不夠多、不夠好,只敢交一張出去。」因為在北部念書,所以選擇拍最常去的淡水老街第一漁港,「獲得冠軍我也很驚訝!」他評估,資訊工程相關出路已有些飽和,攝影這條路又相當辛苦,就要投身海軍陸戰隊的他,想趁這段時間好好思考未來到底要往哪邊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