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你的時候,我並不從你之中看到其他人。那些曾經過、未曾經過的都是如此。僅僅是在意的事情不同而已。或是解讀的歧異。
有些你的無所謂和我相同,另外一些則否。

‥‥‥

但我並不是用思考的方式談戀愛。
所以在意的事情還是在意。而你的無所謂則必然多於我的。如此而已。

‥‥‥

至於你在乎與不在乎的,則一點辦法也沒有。不確定你所看見的,不確定你曾說過的。你以自己奇特的方式與常識錯開,那既吸引我又令我困惑。那些故事,我認識和不認識的人的影子便拉長著如幽靈一般,飄散與聚攏。而後你則以不同於我的聲音沈默,我則始終一無所知。對於那些沉積成你的一切。

對此你是無所謂的。

於是你便有了自己的間隙,一種和那些普遍的一切疏離開來的痕跡、一塊空地。由於進去的已經離開,你便讓它繼續空著,像是空屋裡的記憶。是房間之間不存在的房間,潮汐之間不存在的島。

我一方面想那間隙是必要的(出於對稀少者的傾向及偏頗),一方面又希望你並未與那些易於理解的事物錯開。
我既不知道那裡面曾有些什麼,也不知道怎樣曲折著過去。於是偶爾會有那麼一些瞬間你停留在間隙中,即使你自己並未察覺,僅僅是接受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