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retnuhjp
標題 台大 vs 政大
────────────────────────────────────────────

本篇設定:
僕人=學生
管家=校長
書房=圖書館


------------

一日午後。

政大翻閱著新送到的學術期刊,不過稍微注意就會發現他並沒有專注其中。
畢竟他會來書房只是想有個安靜的思考空間。

書房清涼的乾爽空氣和沙發相當催眠,政大的思緒也早在不知不覺間開始矇矓--

直到書房外打盹的狗開始狂吠。
政大半閉的眼眸因突如其來的聲響而驚醒,向門外階梯投去。


最近書房附近的狗兒們越來越不乖了,僕人們也老是上版抱怨被狗集體包圍。
政大對此相當無能為力,雖然組織了管理犬隻的團體,但是校狗們從來沒在看自己這主人
的面子。--畢竟貓狗不相容嗎。


政大本來以為這次也是哪位倒楣的僕人被校狗們逮到,
沒想到出現在台階上的來者相當稀奇。


「--台大?」政大愕然地看著推門而入的青年,後頭跟著一群警戒的校狗。
(原來這些校狗還懂得吠敵人,總算沒有白養。政大心裡有些安慰)

「我來還書。」台大也看到了坐在蔣公椅子旁的政大,解答他疑問般地將書遞給櫃台。

對喔。前些日子才跟台大、師大、文化和淡江約好,可以到彼此家裡借書的。
只是彼此家住得太遠,有閒情逸致到別人家借書的機會並不多而已。
政大一面回想,一面看著台大把書還掉;然後轉身準備離去。



「--等一下。」在政大進一步考慮之前,他已經伸手把面前的青年叫住了。

青年回過頭,一言不發。

「……不在這裡吃飯嗎。」政大微妙地提出邀請。
「在有美食荒漠之稱的政大?」台大微妙地答道。


「……」政大默不吭聲地領在前頭走出圖書館,然後進入平時最常去的商院附設7-11。
「到底有什麼事?」台大看著對方一副自己不存在的樣子,挑了挑眉問。
「最近我們家情況怪怪的。」政大隨手付了錢後走出商學院建築物。

「……我也知道。」台大望了望剛才所在的商學院,再看一下前方另一家7-11。


如果他過人的記憶力沒有記錯,左前方還有一間7-11。

剛才自己下車的地方也有一家。


方圓兩百公尺內有四間7-11便利商店,這的確不是普通的現象。



「你什麼時候跟統一集團合作了?」台大一如往常地吐嘈。
「……這就要問我的管家了……」一反常態,政大微弱地回答。

「雖然,統一獅打贏的時候還不錯……」
「……」聽著政大言不及義的話,台大終於相信今天的政大確實有些奇怪。



--於是他們就這樣在一家店坐了下來。

台大喝了一口服務生端上來的綠茶,整杯茶只比冰開水多了那麼一點味道。
他皺了皺眉,看向對面的人。--果然對面的青年一口都沒動。


「我有事情想請教你。」要不是政大一臉嚴肅,台大可能會把它當成一個冷笑話。
反正政大說的笑話向來都很冷。


「除了怎麼管理犬隻以外;我沒想過你會向我問問題?」
台大只知道前陣子政大為了這個曾經打電話給他。

雖然聽了他的建議後,政大的犬隻調教還是相當失敗。
--從政大跟著台大一起踏出圖書館時,政大被吠得比他更兇就可以知道了。


「不是,我這次想問的是--呃……」


台大沉默地看著青年正猶豫該不該放下身段,向自己這個晚輩請教。
『這種感覺還挺不錯的。』一面如此想著,台大又喝了一口淡而無味的綠茶。


「嗯……你怎麼規範你的管家?」政大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趁著服務生離去的時候問道。

「你的管家怎麼了嗎?」台大看著政大又躊躇了半天,最後遞來一張問卷調查。


『調整上下課時間 師生都不願』。
台大緩緩地用低沉的嗓音念出標題。


『B教授意見: 教務處吃飽太閒,可否分配一些行政人員當我的助理?』
『C學生意見: 希望政大的作息時間可以參考台大的作息時間。』
『E學生意見: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A學生意見: 若調到那鬼時間去,請問我要幾點回到家?』


「不就是一個小措施被反彈而已嗎?」台大無所謂地把紙遞還。
自己的僕人和師大家裡的比這更嗆,他早就習慣了。



「因為管家的新想法不只有這一個。」政大一臉陰霾地遞出另一張紙。


『新捷運站設政大 女外宿擬拆除』

『景美溪攔河設碼頭 搭船上學不是夢』



「--你有病啊。」台大鄙夷地拋給政大一個眼神。
「我就說那不是我!」政大義憤填膺地回答。

「你的管家終於想建立木柵觀光區了嗎?」台大笑道。
「和木柵動物園合作,加上新捷運站。」

「……你還漏了停駛的貓空纜車。」政大自暴自棄地說。
「說得對。」台大優雅地笑道。「那麼,僕人反應如何?」

政大默默地遞出了從G版上原封不動印下來的紙。

→ r*******d 滑水:把山下灌水 環山道改成過山車 壓呼 政大水上樂園
→ i** 推:政大水上樂園我喜歡...一元公車改成一元遊艇
→ i** 推:原有的風雨走廊改成八仙那種滑水道!濕滑萬歲
→ f***er**mp 奧運:2011年 奧運划船在政大 划船帆船輕艇 外加天鵝船
→ ***n 推:馬的不能把錢拿去多開幾堂通識課嗎
→ h*****z 推:響應馬炯的愛台十二建設 擴大內噓


「我覺得僕人越來越討厭我了。」政大沮喪地說。
台大難得看政大挫折感這麼大(除了平常被他欺負時),很好心地沒有繼續雪上加霜。


「嗯……主要是你把權力放太多給管家了。」台大輕鬆地靠上椅背說。
「我一直都很民主。」政大無力地反駁。
「民主?誰像你那樣把初代管家(蔣公)銅像一直放在家裡的。」台大挑了挑眉。
--「還放了兩個。」

「因為半夜投錢的話,騎馬銅像會換腳……」很好玩。僕人都很喜歡。政大心裡想著。
「所以說那是遊樂設施嗎?」
「……你不也曾經打算重建瑠公圳!」被踩到痛腳的政大突然翻起了舊帳。
「我那是歷史考量,可沒打算出租天鵝船。沒有亂花錢。」台大涼涼地反擊。

「……好吧,總之你覺得怎麼辦比較好?
再這樣讓管家亂花,教育部爸爸的錢又要浪費了。」

「我以為你理財比我還優越?」台大揶揄道。
「不說就算了。」政大拿起帳單往櫃台走去。

「如果我告訴你,你到時要邀我划天鵝船嗎?」台大笑著掏出自己那一份錢。
「想都別想。」政大轉身率先走出了餐廳。



「啊、忘記跟你說。」台大原本要轉往不同方向的腳步停了下來。


「與其把錢拿去蓋那些有的沒有的,加強一下你家保全吧。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台大揚了揚眉遞出一張紙,沒等政大說些什麼地轉身離去。
『 [新聞] 政大襲胸狼 3女暗巷受害』


「………………幹嘛管閒事管到貓空來啊……犯人早就落網了。」
政大小聲嘀咕著,隨意地將紙塞入口袋中。



結果還是沒有和台大一起吃到飯。


不過聽青年折回圖書館的軍靴聲,
政大料定那大概也不會是很久以後的事。

反正台大還欠了一包茶葉沒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