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兔子好可愛~」在等過馬路時F看到某銀行外掛很久的兔子廣告說
「還不是跟Kitty貓一樣都沒嘴巴~」知道她最討厭凱蒂貓的我這樣回
「不一樣阿~」

118巷底那間咖哩飯加的起司很沒誠意,送來後才發現不是圖片上那種淋的起司醬,而是早餐店用的那種薄薄正方形一片,這樣一片就多15NT。
「你覺得比上次那間好吃嗎?」我是指同一條路上從辛亥路數來第二條巷子正衝的那間。
「恩這間咖哩味道比較重」她點頭道。
不知道是我胃口突變還是那間豬排炸得不甚討喜,一開始我吃了兩三塊就停下不想動了,把飯菜吞完先。

和平東路上公車一向好等。

禮拜一午後的師大夜市真是清爽,很多店鐵門都是拉下的。
經過平價滷味時才注意到原本旁邊的豆漿攤已經改成阿二冰茶,不知為何我忽然想起以前店面還沒改時在某個雨夜跟家勝來這吃宵夜的情景。有些人跟自己的交集如此短暫,但有時就是莫名會觸動到那記憶。

「你還有在跟他聯絡嗎?」F一邊挑衣服一邊問。
「沒有。」
「幹得好~」F稱許著。
聽了這句我忽然有種被鼓勵到的感動。

「你之前都會陪男朋友逛街嗎?」
我歪著頭想了一下:「我交過的...只有一個特別會逛街~他很注意這方面的~就射手男」
話一出口才想到F大概會以為是某人,正要補充說明時她就開口:
「那個死XX?」
「哦不是~是我國小同學那個。」

剛下過雨的感覺很好,空氣清新
我跟F一路上經過鹹花生、多鬆,穿過辛亥路走到溫州街,

「我最近看電視,發現某來賓講得還蠻有道理的...」
「這些都是我跟你講過的阿~」
「有些話不到經歷過那些事不會真的聽進去阿...」
「那我把話錄起來以後重複放就好啦!」F佯怒道。

「我在想兩個人分開是不是因為不適合」
「我覺得~沒有適不適合的問題,只是不夠愛而已;就算不適合,可是彼此很愛對方,還是會在一起」

路上撿到一隻貓很多人。
「我在這裡念了四年還沒有從頭到尾走過這條街~」
「真的嗎?」
「嗯對啊~之前都騎車經過而已~剛發現很多可以拍的東西」

(到了公館)
「你要在哪邊坐車阿?」
「沒關係阿就等你逛完這條~反正我們可以坐同一班車回去」
「可是我怕會很久耽誤你時間」
「你不會逛太久啦因為有些店你根本不會想進去」我開玩笑說,因為騎樓下一堆廉價日系風的店非她所好。

F回了一個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