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50887.jpg
(SNCF法國國鐵平面廣告,攝於Gare Saint-Lazare 火車站前)

這是本最近在誠品看到的書 (原書名 A Year in the Merde),
(不得不承認除了封面設計之外,書名取得引人入勝也是個會讓人想拿起來翻閱的重點~)
咒罵指數大概跟「我操你媽的台北!」有得比 XD

內容倒沒細看,不過裡頭夾了一本薄薄數頁的小冊子,封面是巴黎二十區的簡易手繪導覽圖。
有別於一般旅遊書正經八百的介紹,
這個版本的則是在不同區標上趣味性質的一行文,例如
東邊的角落寫著「有很多長得像房屋模型的墓園」、中間地帶有「會吟詩的智慧型妓女」、左上方寫著「週六上午避免開車去的地方」、左下方是「布爾喬亞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要賣掉上億兆杯茶才住得起的地方」之類(詳細內容忘了)
還有其他很多景點趣味註明族繁不及備載....

P1360572.jpg

雖然我只在巴黎待了短短15天,沒能細細領略這城市的箇中三昧,不過讀這本書應該也能會心一笑吧~:p


附上網路書介:

這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也是最令人火大的城市。

作者撰寫了許多「唱屎」法國的系列書籍。像是《巴黎,賽啦》(A Year in the Merde),書名諧擬《山居歲月》(A Year in Provence),Merde Actually諧擬愛情電影《愛是你,愛是我》(Love Actually),Dial M for Merde諧擬希區考克電影《電話情殺案》( Dial M for Murde),美國版In the Merde for Love諧擬王家衛電影《花樣年華》(In the Mood for Love)。

彷彿休葛蘭翻版的保羅‧韋斯特,被高深莫測的法國老闆挖角到巴黎開設連鎖英國茶館。他興致勃勃,不理會好友的警告,挾著在倫敦成功推動連鎖咖啡館的輝煌成績,滿心期待在花都一展長才,於宣揚英式下午茶的優雅文化之餘,一併實現左擁右抱法國美女的綺想。

但巴黎人豈能容忍世仇英國佬帶著可怕的英國食物到美食之都來放肆。於是他發現自己陷入一連串災難中,不但為法文吃盡苦頭,還受到同事合謀排擠,連出了辦公室都不能倖免:清道夫、侍者、司機、藥劑師、記者一連串的罷工,讓他屎運連連。而他所認識的巴黎女人,不但在床上、廚房裡乃至心靈上帶給他意想不到的情愛體驗,也讓他徹底見識到「後女性主義社會中跨種族男女關係的本質」。

在經歷一連串的生存挫折和貼身肉搏之後,保羅霍然發現自己已深陷巴黎而無法自拔,再也離不開這座充滿荒謬、歡樂及美食的城市。本書讓你知道,該如何跟一臉屎意的侍者點菜、如何閃過滿街的狗屎、如何欣賞臭屎般的法國乳酪、如何對付許多狗屁倒灶的突發事件,以及如何從虛偽老闆的手下翻身,最後融入久而不聞其臭的花都巴黎。

P.S.本書堪稱超現實的「巴黎求生指南」暨「最新巴黎二十區入門聖經」,內容涵蓋巴黎的食、住、行、交友等實用知識,小至如何在咖啡館點到你要的咖啡,大至如何在星期六上午凱旋門的擁擠車陣中全而退,記載翔實,非常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