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有帶旅遊書出門,排遣了一路上的冗長。

Mardid, Barcelona, Andalucia...好多的建築景點,光是翻翻眼就花了,開始有種overdose的感覺;
就像之前去義大利教堂看到吐那樣的fu,一開始很新鮮,後來看太多就麻痺了~

在城市中太久,每天待在狹小的空間裡,整個快窒息。
正當我閤上書本,抬頭望向窗外之際,關渡大橋忽然映入眼簾,河面開闊,心也跟著暢快起來。

逛進了一間販賣懷舊的店家:黏黏手、可樂瓶糖、香菸糖、牙膏巧克力、戳戳樂(抽當)、大眼鏡+鼻子+鬍子易容道具、火柴盒、彈珠、假昆蟲、陀螺、口哨糖(空心圓形狀)、森永盒、綠豆糕...
每個我都拿起來看一看,然而最後都放了回去。

在老街上看到Hush Puppies、Macana、CROCS、好樂迪的感覺,就像在九份看到開Starbucks一樣;
不過這也是身為外來者的角度才會作如是想,也許本地居民覺得需要有這些店家的存在。

坐在河階旁,地上還殘留著白晝照射的餘溫,吹拂鹹味的風,潮水陣陣拍打著沙灘,
緩緩駛近碼頭的渡輪,馬達運轉聲,霓虹倒影波光粼粼,遊人陸續上船下船,相同的經驗在希臘愛琴海邊。

河畔餐廳布置很熱帶風情,放的音樂很恰當,配著週日晚上的悠閒氣氛;
圍牆太矮會讓經過的路人一眼看穿,太高則會阻擋外頭視線,恰到好處的高度需要拿捏,讓裡外的人都能互窺。

這次我沒去那間慣常光顧的咖啡店了,
隨意選了個岸邊的石階,潮聲入耳,舒緩了心情,平靜了思緒。

果然還是需要大片的水,重新充電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