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忘記是老師還是他助理有提到
「為什麼台大這些XX之夜的都長那麼像,都有跳舞、唱歌...」

那時我想到了蔡康永這篇短文↓


  上次我問你,為什麼奇特的事永遠成不了主流,這似乎說明瞭一些人的基本需求:人要感覺到娛樂、安慰或放鬆,並沒有要追求離奇的、超越一般經驗太多的東西。

  很少人會想要天天看火山爆發或海豹獵食企鵝的奇觀,但很多人可以天天看一家老小每日發生的生活瑣事編成的連續劇。

  史上紅極一時的歌手或主持人成千上萬,但紅極一時的魔術師,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完。難道變魔術比唱歌、說話要普通嗎?

  當然不是。變魔術很難、既難熟練、又難創新,但觀眾很少為魔術師瘋狂,也許會讚賞,但實在很少會像見到偶像那樣聲嘶力竭地尖叫到落淚或昏倒。

  唱歌、跳舞、說話、講故事,都是很原始的技能,實在很難想像,場景從洞穴轉為舞臺、再轉為電視、再轉為網路,而最打動人心的,依然是這幾件事情。

  我常常被問到什麼樣的人會紅?什麼樣的故事會賣錢?

  很遺憾的,答案很老套。


  人類恐怕沒有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喜歡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