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捨得一個人,只要離開就好了。


當你明白真正的愛情只有一次的時候,你會變得無情。
當你無情,便是最清明。


正因為我們長大後發現僅僅可依賴的只有自己,所以才渴望依賴別人。
適當的依賴是一種信任和親暱的表現,去回應這種依賴就是愛。
只是,我們往往無法準確地決定依賴的重量。
太輕了,對方沒有安全感;太重了,又輪到自己沒有安全感。


跟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一起,只會更寂寞。
你並不會因為寂寞而愛上一個你本來不愛的人,你更不希望如此。
人家滿懷希望來陪伴你,是因為喜歡你。找人去填補自己寂寞空虛的時間,未免太不厚道了。
見面多了,他對你有了期待,那便是一種負擔。
我並不想背負這種期待,我只肯背負我愛人對我的期待。
人沒法忍受寂寞的話,就是管不住自己。
法國哲學家帕斯卡說:「人所有的不快樂,都是因為他無法獨自待在房裡。」
我們害怕寂寞,是因為無法忍受孤獨。


「這是為了什麼?」一生之中,我們會不停問這個問題;
然後我們才發現,問完了,還是會繼續。
我們比自己所想的要頑固許多。


對付這種愛說自己可以一個人過日子的男人,最好就是讓他知道,你比他更可以一個人過日子。


長大了我們才明白,人生,總有需要撒謊的時候,為的是對方一個微笑。


買無聊的東西,並不是因為無聊,只是一種回到孩提時代的欲望吧~
想要一樣東西,馬上就想擁有的,想要的,正是那一刻的任性。我就是想要這個,很想你縱容我一下。
愛情正是由許多無聊的小事組成的。有一天,我們想念一個人和一段感情,讓我們會心微笑的,也許正是一起某個無聊的時刻。
一個人的無聊就只是無聊,兩個人的無聊卻成了愛情的化學式。


愛情有時會使你的世界變大,有時會使它縮小。兩個人的世界同時縮小或變大,那便安然無恙。一個縮小、一個變大,那就是兩個世界了。世界變大的那一個,是佔上風的;世界變小的那一個,只能往回望。


他這麼愛你,你已經贏了。贏到這個地步還不夠嗎?你若要贏到最後一步,只會失去他。

暗戀最偉大的行為,是成全。你不愛我,但是我成全你。

感情上的痛苦,都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他沒有令你痛苦。

什麼也不說,其實更殘忍。


女人通常想成為男人最後一個女人;只有成為最後一個,她才可以永遠擁有他。
做男人的第一個女人,一點意思也沒有:通常都是挨窮、受苦、付出最多,收穫又最少的。
女人對情敵最冷酷的嘲笑,就是提醒她:「你以為你會是最後一個嗎?」
元配的仇,通常是由第四者來為她報的。


「好運醫生醫病尾」意思是:一個病人換了好幾位醫生,病情依然沒進展;換到最後一位剛好把他治好了。這位醫生的醫術不見得比前幾位高明,但他運氣好,病人找他的時候,病情其實已經開始好轉,所以很快便痊癒了。
結婚,也有一點點這樣的哲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她是他的醞釀期、適應期。可惜,她是個倒楣的大夫,沒法治好他酷愛自由的病,最後也只能成為他的過渡期。然後,好運醫生出現了,不需要漫長的八年,她治好了他害怕結婚的病。
我們都想做那個坐在樹下乘涼的人;無奈命運有時偏偏安排我們去種樹。


愛情只是人生其中一種追尋,卻是我們浪擲了最多光陰去追尋的。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個自己選擇了的遊戲。有人喜歡玩愛情遊戲,有人喜歡名譽遊戲,有人喜歡冒險,有人喜歡簡單,有人鍾情金錢遊戲。愛上你所選擇的遊戲,並努力去玩的人,往往就脫穎而出。


兒時,幸福一件實物。長大之後,幸福是一種狀態。然後有一天,我們才發現,幸福是一種領悟。我們曾經以為的幸福、死命保住的幸福,原來都不再是幸福。如果我的心沒有領悟,幸福永遠不會昇華。幸福是靈魂的覺醒。


泰戈爾說:「一個人擁有什麼,他的限制也就在那裡。」


想改變現狀,還是要靠自己,而不是把別人拉下水。


愛情是自我完善的一個階段,我們在經歷自己的人生,你愛過別人,被別人愛過;受過傷害,也傷害過別人...得失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長大了,變聰明了,你變得精彩,你的人生從此不一樣了。愛情不是在泥土裡開出的花朵,而是肥料。最後開出的那朵花,是你的人生。
你是你自己的王子或公主,你不需要等待人何人來把你吻醒。


別浪費時間了,想一想:最終,你想得到什麼?知道自己想得到什麼,那就很簡單。



--
from 張小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