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穿得很休閒的我,還是忍不住打開抽屜拿出那瓶摻著亮粉的透明翠綠香水噴在頸上。
試圖抓住些什麼。

前幾天某個朋友北上,在電話中要我帶他去大直美麗華那一帶晃晃,當下我聽後不可抑制地笑了出來,對方以為我笑他鄉下俗;那時我並不明白原因,單純以為只因將要跟老朋友碰面所以很嗨的緣故,後來才發現原因出在當天身上噴的香水,在深層的記憶中已經跟那個地方相連起來;偏偏過去那段歲月又是荒謬無以復加,所以往後的日子在意識察覺到之前,本能intuition反應(嘲弄)已經先行一步了。

很多記憶憑藉氣味得以重新提取(retrieve),自己過去在什麼時空用了什麼香水,誰誰誰又wear哪個牌子,將來再度相會之時,往事歷歷就會在腦海中的投影幕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