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4418_10213676018840499_8375762363211646993_n.jpg

今天是他任職的最後一天。

原本訂於七點半的餞別宴,我遲了十五分鐘,原本心中有些忐忑,不知道屆時會是怎樣的場面。沒想到我一轉進巷子,走沒幾步路看到餐廳招牌,然後就在店門口看到前男友坐著。

我暗暗吃驚,這是完全沒料到的狀況,於是上前自然地打招呼。一問之下纔知道原來他是第一個抵達,我又吃了一驚。入內詢問,纔知道原來是在另一間分店,於是決定撘計程車前往。

沒想到有朝一日我還有機會跟前任同坐計程車後座,照舊是他付錢。我暗想屆時大家看到我跟他一起走近餐廳,不知道會不會驚訝。

抵達另一間分店後,一桌已坐滿人,另一桌尚未滿,他倒先入席,我有兩邊可以選,最後我沒選坐在他旁邊的位子,而是另一邊,正好成了對面。我注意到他手上沒戴婚戒。

席間我刻意避開正眼對上他,咫尺是天涯。結賬時他又是慷慨地要買單,輕輕鬆鬆就從皮夾拿出十張千元大鈔,大夥兒搶著不讓他付這最後一次賬。

續攤決定去華山。

問他回美國之後要先回北加州的老家?對,然後去看他妹妹,在Puerto Rico對吧?對。那小小(他養的貓)怎麼辦?牠去年病死了。原來我lag了。

後來問到只有Alleycat才有位置能容納十幾個人,這次我刻意落在隊伍後頭,就沒跟著進去。

後來才突然想起,跟他提分手的那一晚,正是在華山的Alleycat。讓人唏噓的巧合。

如今他要走了,送行,道別的地點也是在這間美式餐廳。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碰面,以後再也不會有機會相見。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