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談到時間的先佔優勢,這次來談談地理位置。

有在政大附近住過的學生都知道,這邊的生活機能除了差還是差,沒辦法誰叫哈哈大學地處邊陲路又小條呢?周邊店家汰舊率低也就算了還沒幾間能吃的,被養叼的胃口到這邊來也只能墮落了。

至於那些會在這邊買房子的人想當然是看中這邊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然後有車子可以走信義快;沒有車子沒有快速道路誰想住在這裡?光是好山好水只有老人小孩跟有錢有閒的中上產階級會待吧?

扯遠了~今天的消費者行為研究主題是「論政大女宿旁7-11地理位置優勢」。

7-11品牌做的好,人人都知道,全家、OK、萊爾富、福客多都望塵莫及。先不論商店名氣,只要佔據好的地理位置、東西不要太差,通常會有不錯的營收;假若周圍恰好又無其他潛在或現存的威脅競爭者,該店老闆等著數鈔票就好。

政大女宿旁7-11正是這樣一個例子:有學生客源、東西有品質保證、無明顯競爭者,老闆店員可以放心拿橋,少掉一個不爽的顧客沒差,因為後面還有一狗票為了方便,寧願暫時被當下人的顧客呢~最屌的是一邊擺臭臉卻一邊用降八度的語調吐出「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喔~~」語尾還記得上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