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到台大去聽李明璁的跨文化消費。他講到以前在劍橋求學的日子,有天在人類學系門口看到大喇喇掛了一幅畫,不禁莞爾,一個能自嘲的科系氣度可見不小。原來是描繪一個原始人村落,村民邊跑邊說「快點把電視收起來!人類學家來了!」

台大教室、講台、課桌椅長的樣子都那麼熟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台大的學生就是比政大的多了一點自由多元開放的人文氣息,也許跟校風有關,也許跟環境有關。

難得遇到一門課是專談我有興趣的消費,而且是從政治經濟學開始,也讓我原本對這個範疇冰山一角的認識有拓展的視野,可惜只有其中幾週想聽,加上旁聽的要求無異於修課者,應該是只能忍痛割愛了。終於有點明白文化研究要做好的確不簡單。

看了一本有趣的書叫<記憶七罪>,對於人類記憶的出錯、遺忘、強調/排除、創傷、自動修補等做了詳盡的說明,採用了心理、社會學、生理、神經醫學等科學角度解釋,還舉了很多例子或實驗。不管是以前就聽過或學過的,也可以印證在自己身上。很快就能翻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