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的文章,被提醒以後翻出來看,幸好現在好多了

------------------------------------------------------------
給V小姐的一封信


盧巧音的喜歡戀愛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剛在你網誌上看到兩句熟悉的詞
馬上就記起來
那詞太叫人....:)

你怎麼會想到去聽她的歌啊 ?
很久以前
我還拿她做簽名檔
把她放進 第四領域的小說(我想你或許還沒看完)

看到你寫的有些東西
我真的覺得很有感觸
很多話
很熟悉

雖然我跟他沒有發展到你跟某人那麼親密的地步
但是有些話他也對我說過
比如說
"妳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
"我很在乎妳..."
"我覺得我虧欠妳很多...."
"我最希望的 就是看見妳快樂"

還有
難以計算的無數次對不起

你知道嗎?
我覺得
女人常常是很傻的
傻到只要 男人說一句
"我真的虧欠妳很多 對不起..."
妳就會覺得
啊 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委屈都是值得的
為了他這一句
妳就願意再等下去

有時候
妳會想
他是愛我的吧?
如果他不愛我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在乎我 關心我
妳等待著有一天他劃清那條線
給妳一個名份

後來
我明白的是
當一個男人對妳感到虧欠和內疚
並不是因為他愛妳
而是因為他其實沒那麼愛妳 或是他根本就不愛妳

當一個男人很愛一個女人的時候
他會說
"我想保護妳"
"我要把全世界的快樂都給妳"
"我會一直一直的陪著妳 我永遠都不離開妳"

而不是說
"我覺得我欠妳很多 妳總是為我做了這麼多"
"對不起 我不能完成(某事) 即便我知道妳多麼希望我能完成"
"不管怎麼樣 我還是希望妳能過得很好..."

如果他不愛妳 他會為了妳的付出而感到內疚
如果他愛妳 他考慮的是怎樣才能給妳更多

如果他不愛你 他只是對妳的不快樂說聲對不起
如果他愛妳 如果妳不快樂他首先就不會原諒自己

對一個女人感到內疚跟愛一個女人是不同的
而在乎一個女人的背後所包含的感情又有很多種


只可惜傻傻的女人永遠都搞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