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半夜醒來聽到的聲音。

我把窗戶拉上了點兒,免得濺濕了紙袋,對面又一盞燈熄,大家都慢慢睡了。
像是夏夜才有的,我用皮膚去感受,陣陣灑進來的涼意,沖刷走白晝的燥熱。
現在是暮春還是初夏呢?今天早上去補書法落款的時候我這樣問著承辦助教,但她也搖搖頭說,不確定就別寫了吧。於是我只好在整首詩的末尾僅僅寫著「丁亥年 xxx」,還賸下一大段吊腳。說來好笑,熟習的歐體寫的不好,倒是生澀的隸書入選了。第一次覺得山上教室的可愛,旁邊就是滿眼綠意,在一個小小的研討間,沒有旁人打擾,我靜靜地揮毫,心情很寧靜。

然後,雨停 天明
0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