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各家各戶的信箱會被塞入洗髮精的試用包,印象最深刻的是沙宣(還有絲逸歡)。那時這兩個牌子甫推出不久。我很喜歡它們洗髮精的味道,但是這一兩年才注意到,它們的香味已經改了,不再符合我記憶中那個樣子。我聞了同一牌子的各種配方,卻沒有一個是接近原初的,sense of lost.

長大後對香味的認識是繫於生命歷程中不同的人身上。不管是沐浴乳、肥皂、洗髮精、香水還是煙。即便對方已經消失了,用同樣味道的沐浴乳就會感覺他還在;街上遇到搽相同香水的人會不自禁多留意一點。這種對應的關係已經在腦海中固定下來。於是,那時候的記憶就會被香氣喚醒,那個人又重新在面前活過來了。

在機場的免稅商店逛時,總愛把每種看中的香水在手上、頸項、頭髮、衣服上任挑一處試噴,於是身上總充滿花花綠綠的味道,雖然可能有點不倫不類。

從Mykonos帶回來的試聞紙上頭的香水早已消散無形,如果它有重量的話,也許是21公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