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天空實在太晴朗,讓我下定決心奔向舊體泳池。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泳池似乎便窄了。水溫比我想像中的還溫暖,想是吸收白天陽光的緣故。
一邊划水一邊想著誰的事情,浮出水面時還會聽到蟬鳴、隔壁籃球場運球跟球鞋摩擦地面的聲音。
明明池水如此溫暖,水面上吹過的晚風卻帶著寒意。

再兩個月。
又是另一個半年。

傍晚天空的顏色從淺藍逐漸變深黑,我在岸邊休息時望著只有一半的月亮,忽然想到楊乃文的這首歌。


「我只是要跟你說,我想說,我只希望你可以幫我,我誰都沒有講。我是說我們怎麼辦?不想再浪費時間了。為什麼每次都是我一個人承受這種感覺?」

「 你知不知道現在是我成年前最後一個小時?也就是說,再過一個小時之後我殺人就要被關了!早知道這麼快就長大,我應該多做一點瘋狂的事情~ 這幾年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你懂不懂啊!」

「那只是刺青藥水,兩個月後就會退掉了。我在想, 等藥水退了我們就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