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第82屆奧斯卡典禮
頒到最佳電影配樂(Best Achievement in Music Written for Motion Pictures, Original Score)時,
獎落「Up」,得主Michael Giacchino上台致詞的話讓我印象深刻(大致如下):
我小時候問爸爸能不能拿攝影機時,他說「好,去吧」,沒有人說我這樣是waste of time. 長大後身邊的朋友和同事也沒有人說我這是waste of time,所以一路走來沒什麼大礙。儘管放手去做 just do it.

在台灣,有多少也許本來在某方面有天分或才能的小孩就這樣被硬生生拖拉到唸書這個「正道」上,或者本來可以好好發展的,卻在親友的冷嘲熱諷下不得不轉換跑道?也許你可以說這樣的人不夠堅持毅力不足,但是多了家人支持,那邁步跟動力真的有差;有多少人可以長久以來都不管外界周遭龐大壓力而堅持走自己的路?
只能說台灣的教育什麼時候可以像西方這樣,以鼓勵、信任的方式對待孩子,父母可以不再唱衰子女,可以不再叫他們死讀書?


題外話,
我很喜歡的"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Sherlock Holmes" 和"Nine"都有入圍Art Direction此一獎項,可惜最後都落空阿阿阿~~可惡的藍星人~~

聽到Sherlock Holmes的片尾配樂"Discombobulate"(by Hans Zimmer)時,真想再去電影看一次大螢幕上的Robert Downey Jr.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