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85.JPG

今個兒外頭濕冷無限
下午瞧了幾十間房
商務的果然就是中規中矩
而且每間布置都一樣除了坪數有差以外
看著淋浴間、浴缸裡或馬桶上擺著作品的感覺很奇妙
不然就是掛在對外玻璃窗
掛在牆上的就沒啥特別了 畢竟一般人陳設平面之作的認知就是掛牆上 而牆以不透明為前提 背景必須是單純的才會讓人把視覺焦點放在前景。

DSC08620.JPG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間,一間是從地板蔓延整個牆面甚至到天花板都貼滿A4還B4紙黑白印刷出來的圖片,床鋪亦不能倖免,像是洪水過後一般凌亂,只是這洪水是紙構成的撲天蓋地;在衣櫥裡用吊衣架夾著這些紙張,完全就是模仿在暗房晾乾照片的情景;紙張堆疊到甚至溢出浴缸;而且歡迎賓客自由取走喜歡的圖案。另一個房間燈全關,漆黑一片中只留下投影在天花板的錄像,觀眾可以大方仰躺在床上欣賞。

DSC08622.JPG

兩層樓每間房不斷有人流進流出
本來應該是屬於私領域地盤卻變成公共沙龍交誼廳
看起來是藝術但別忘了最終目的

DSC08687.JPG

看看以後飯店還可以怎麼玩
或是還可以在怎樣的空間辦展覽

DSC08708.JPG

例如捷運。
之前在巴黎搭地鐵時,就看過有不知哪來表演的人在某個站上車拉一段手風琴或來一段卡拉OK,然後就走到前後幾個車廂的乘客面前主動討錢,乘客可以選擇掏出幾個子兒也可以拒絕,那人會徘徊一會然後在另一個站下車。

DSC08603.JPG

而且在捷運比在飯店的曝光率更高,沒事主動到一個布置空間去需要具備強烈動機才會實行;但如果是每天的例行公事根本用不著強烈動力還是會(得)去做,所以就像車廂廣告一樣屬於半強迫性,
這樣可能還更容易有成交機會;
另一個吸引點在於,藝術作品通常沒廣告那麼視覺污染。

DSC086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